close
精神分裂,精神病,因素,精神,的人

提問: 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男朋友的妹妹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是我現在又舍不得離開他,我該怎么辦?2008-08-15 18:15 提高懸賞25分 2008-08-13 23:43 我的男朋友的妹妹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是我現在又舍不得離開他,和他結婚的話會不會有遺傳呢,他奶奶的妹妹有得過精神分裂癥,他妹妹是在十歲時得的精神分裂癥,我該怎么辦?基因檢測能測出來嗎? 医师解答: 你男朋友的妹妹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要弄清楚是什么疾病,是后天繼發還是先天性的。精神病的范圍很廣,不能籠統地說它是不是遺傳性疾病。根據臨床科研資料記載,某些精神疾病是有遺傳的。例如苯丙酮酸尿癥和先天愚型(唐氏綜合征)精神發育不全,它們的基本病因就是遺傳因素。它們的遺傳是由染色體畸變或遺傳性代謝缺陷所引起的。據統計:父母都是上述精神發育不全患者,其子女患病率高達96.3%,所以是遺傳性疾病。精神分裂癥、情感性精神障礙等精神病,雖然不屬于遺傳性疾病,但它們的發生和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系。國內學者曾對1196名精神分裂癥患者的上下五代兩系的54576位親屬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956人患過精神病,家屬的患病率為17.5‰,比當地沒有精神病家族史的人2.8‰的患病率高6.2倍。而且血緣關系愈近,患病率愈高。但是,遺傳并非精神分裂癥的惟一病因。只要注意保持一個寬大的胸襟,培養開朗的性格,是可以避免此病的。統計資料表明,絕大多數的精神病患者并沒有遺傳因素。同時,精神分裂癥的遺傳也并非絕對的,在有精神分裂癥遺傳因素的個體中,大約有70%的人并沒有罹患精神病。事實證明,在精神分裂癥患者的家屬中,罹患精神病的畢竟只是極少數,而且這些人還可能有諸如性格缺陷、精神創傷、軀體感染或損傷等多種因素。所以,精神病人的親屬──特別是病人的子女,大可不必談遺傳而色變,更不可為此而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