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弛,日久,你的,有一,很多人

提問: 崴到腳了 問題補充: 估計誰都會有這種經歷,也沒什么大不了的,但我這好像有點麻煩。上個月17號吧,打球的時候崴到腳了,剛崴的時候聽到很清脆的一聲響,就像是平常把指關節弄響的聲音一樣。很痛,馬止就回家用冰敷。第二天就上醫院,是家中醫院,沒有照片,醫生看了看說是韌帶拉傷,就用中藥包,大約兩天后就不怎么痛了,但是始終不消腫。就換了家醫院,照了下片,沒傷到骨頭,還是包的中藥。腫到是慢慢在消,但是始終好得不完全。把腳向內拐(就是崴腳時候的樣子),踝關節下方還是覺得有點痛,而且覺得腳背上的有什么拉得挺緊的,踝關節周圍始終有點腫。現在都一個月了,還是這個樣子。因為我喜歡打球,這種傷也是經常的事,輕則一兩天,頂多就一個星期就會好,像這次這樣拖這么久還重來沒遇到過。麻煩大家給出出主意,謝謝!2008-08-16 14:19 說明下:我是因為踩到別人的腳了,才崴到的,算不上病史較長吧?那我現在該怎么辦呢?因為醫生說了是韌帶拉傷,不能做按摩,我就沒有去按摩過,我除了用醫院給的藥外,就買了正紅花油自己搽。現在我除了必須的走路,已經很少走動了。我現在該怎么保養呢?謝謝指教! 医师解答: 踝關節扭傷應該視損傷的輕重程度固定2~3周左右,使損傷的韌帶愈合修復,以免韌帶松弛,導致日后習慣性扭傷。 2 周內不適合按摩,因為這會影響韌帶的愈合修復,去除固定后可開始配合按摩、功能訓練等。 但很多人都沒認識到這一點,以為休息幾天,擦點藥就好了,其實耽誤了病情,在短期看不出什么,幾年后關節往往由于韌帶松弛不穩定,造成關節內的撞擊,軟骨損傷,日久造成創傷性骨關節炎。由于你的病史較長,已經反復多次,因此踝關節韌帶情況不容樂觀。并且已經錯過最佳固定時機,因此目前應通過護踝保護,避免進一步損傷;同時在專業的運動損傷康復科進行相關踝關節及小腿肌肉力量訓練,彌補踝關節韌帶損傷后的不穩定。 但仍有一部分人會因過度不穩定需要進行踝關節韌帶重建術,或是日久造成繼發的踝關節創傷性骨關節炎,需要進行踝關節鏡下清理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