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行,自己的,生命,心理,青春期

提問: 尷尬的性心理 問題補充: 對性感興趣,這是正常的。但是不自覺地把很多事物都與性聯想在一起,自己覺得不應該,假如你在考試,你還該想這些事?可越是不想,它越是要來。對我們自己,是放縱還是克制,很矛盾。有的事從道德和利益上來說你不能放縱,而你越去克制,它還越是和你過不去.你有同感嗎?有好方法嗎? 医师解答: 你好!我覺得這種心理很正常,并不需要尷尬。只要別在考試時候去想,以至壞了你的成績就行了。我的理由是:1,世間萬物同一理。事實上許多自然現象和文明成果都與性原理有相似性。比如正負電的相互吸引,螺絲扣的吻合,動物的雌雄交媾,花蕊的雌雄花粉,等等。你能把很多的自然現象和物理生化社會現象與性事想象聯想在一起,說明你身心和智能發育在走向一個全面成熟的階段。這是好事情,不要覺得尷尬。2,在世間所有的生物中,人體是涵蓋了宇宙所有運動形式的聚合體。陰陽運作,是宇宙運作的基礎形式。人在生命存活時期,自體的陰陽平衡運轉始終存在。性事想象是自體運行在大腦里的反應和自我知覺。青春期是生命發育最旺盛的階段。所以青春期的性想象會超過生命的任何階段。明白了這個道理,就不必為自己的內在感受感到尷尬。3,但是,這種性想象和沖動,與實際上的性行為是有區別的。性想象標示你自體的性能力和性心理成熟程度。心理活動是自我感受和體驗,不會有很大的行為后果。性行為則直接導致生命后代的繁衍。而這一后果,是需要承擔果報效應的。就是說在自己不具備承擔后果能力之前,不可以隨便行動。否則就會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所以放縱是不理智的。4,正確的做法:a正確理解自己的心理活動,不要恐懼也不要尷尬,和自己和睦相處。b合理控制性想象,不要讓它不分時間地點場合,干擾正常的思維和學習活動。c通過正常的體育運動形式釋放體能,緩減性壓抑程度。d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和良好的倫理道德操守,通過良好的心理能量駕馭自己的行為。e禁止手淫等不良習慣。正常生理,精滿自溢。不自覺狀態的遺精,有益于促進性器官的成長發育。而主動的手淫,雖然暫時滿足欲望,但卻不利于性器的發育。特別青春期男孩子應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如果養成不好手淫習慣,成年以后會有許多性方面的后遺癥。f建立健康的以心理滿足為主的男女交往關系,最好不要輕率地進行性行為。這樣的建議與觀念是否保守無關,而是與各自的生命感受和身心健康相關。5,追求完美契合,是生命的本能。性是愛的原動。追求完美的愛的體驗,需要慎重的性行為來保證。輕率的,不完美的,甚至齷齪的性行為會破壞愛的美感和生命體驗的完整性。在自我身心能量不足以識別和選擇之前,合理的自我控制和約束是到達幸福彼岸的燈。幾點建議,供你參考。祝你聰明健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