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恐慌,幸福感,父母,突然

提問: 對錢缺少了,我會很沒安全感! 問題補充: 不知道為什么會這樣,我突然總是很害怕自己會缺錢。已經成人了,到了需要結婚生子的年齡,可是我很害怕走入這一步。總覺得承擔不起家庭的責任,更害怕會承受經濟壓力!所以我一直很恐懼成家~其實我現在有著比較穩定的收入,家庭條件也可以(及時我不上班,也是不愁吃穿玩樂的)我算是比較幸運的人,從小到大基本上我需要的都能得到滿足,也是令身邊朋友羨慕的,優越性很強,這也要我擁有了很多自信。我并不是很看重金錢物質的人,身邊有很多經濟能力很強的人追我,但我卻都是不屑一顧得!可突然地我對金錢開始有了更多的依賴,我不知道是自己現實了,還是跟隨生活水平提高太快而影響了我。我會擔心將來父母離開我了,我的生活要沒有了保障,那會是多么恐怖的~~~我并不是多么獨立的人,上班工作只是為了自己可以有點事做,可以多掙點零花錢。因為可以總依靠著父母,也要我得依賴性很強。我特害怕將來他們離開了我,我又沒有那么錢了,會是很可怕得事!!! 我沒缺過錢花,所以一直都不把這看得很重。可是一旦缺少了,我會覺得很不踏實,會什么都做不了了~~~好害怕! 医师解答: 其實,你從未真正獨立過,也從未肩負起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突然想到離開父母之后,什麼都需要自己去承受和面對,內心有些恐慌。于是,就不想結婚。其實,婚姻未必全是負面的,一段和諧的婚姻會讓我們覺得生活非常有意義,幸福感會經常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