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方法,冬天,羊肉,甘草

提問: 每年冬天手都被凍怎么辦??? 問題補充: 沒年到了冬天,我的手都被凍腫,然后就開始裂,很煩人,到了春天以后,手上的凍瘡好了,但手指頭上好多皺紋,能不能給個預防的辦法和治療的好辦法,謝謝了! 医师解答: 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腳又會被凍傷了,我這里有一個好用的方法,你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里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一個小眼,將藥水涂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涂,或者有時間就涂,沒有次數限制,當然涂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涂過后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一個冬天了。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哦,以前我也不相信這么簡單就能治好的,我的手也是年年凍,但是并不厲害,得到了這個方法后買了一盒十滴水但是并沒有試,藥一直在那兒放著,后來我的同事讓我幫她找找有沒有治凍傷的方法,她的手每年都被凍爛,而且試了很多藥都不見好,于是我拿了兩瓶十滴水很她用一下,誰知竟然很快就好了,如今我們同事冬天手凍了都會用這個方法。當然腳被凍傷了也可以用的 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蝦、蛤蜊、海參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同時再穿暖一點。 至于湯肴,小的時候就和家里人一起吃大白菜加些肉、魚、海鮮類制湯菜火鍋取暖防寒,生活好一點的人家在舊歷九月九日起加菊花鍋就是雜品火鍋,取暖保溫,如脾胃一暖,四肢受益,再盡量穿暖,自然不會凍傷了。 菊花火鍋是以海米煮湯取味,可加各種凍肉(不限羊肉)就地取材,葷素雜燴凍豆腐、粉條、肉(素)丸子、燜子(以肉湯淀粉制成的凍膠)海帶、海藻、海白菜、墨斗魚、海參、大蝦根據情況適當調料,多喝鮮湯就飯,吃一些餅子、饅頭、花卷。 產婦、體弱、幼兒、老人、病后者可于鍋中加黃芪、當歸,黃芪補氣生血,當歸補血通達四肢百骸,四肢末端或暴露在外面眼耳鼻口等部位皆可達到,所以說可以預防凍傷。另外,可食當歸生姜羊肉湯:當歸25克,生姜5克,羊肉500克,可以炒、燉、湯、火鍋,隨個人喜好而服食。一個說法“芪外參內草中央”,芪指黃芪,可以做菜吃,補外防寒;參可用指黨參,也可以用種植的人參,它補內臟;甘草,內蒙、山西、長城內外均可見野生品種,之補中央,即脾胃。比例可以4∶2∶1。 如果真是手腳凍腫了,可千萬別往火爐旁烤,因為一化一凍就破潰了。我在家鄉時曾采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涂在凍手凍腳上,不破的可以消腫,到城市后,很多外科名家也有此辦法,如北京市中醫院用甘草油治燒傷瘢痕疙瘩,與我們民間土辦法,可謂不謀而合 另外冬病夏治也很好,夏天可以在冬天凍腫的地方涂上蒜汁然后在太陽下暴曬半個小時,常這樣就冬天不會凍了 ================================= 手腳被凍傷后,確實切記不要用熱水來洗,也不要用火烤,或者用熱的東西焐手,不然容易化膿;皮膚凍傷后皮膚會很癢,也不要老用手抓,不然會鼓起很大的包,抓破流膿! 上面那些人提到的方法或許可取,但我個人認為有些很麻煩,有些我也試過可一點用都不管,今年治好了明年還會犯的!!!你知道我的手最后是怎么治好的嗎?簡直是標本兼治,徹底根治的! 方法很簡單,就是用麻雀的腦漿在北方麻雀是很常見的,你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怎么抓麻雀哈!用抓到的活麻雀的腦漿涂在患處,一般是手腳,一天涂一次,一般一周就會痊愈了,而且終生不會再犯!!! ============================= 用茄子的秸桿煮開水后,將手放進水中泡一會,堅持幾天就會有所減輕,當然了小心別燙傷。然后記得堅持每天擦上護手油,凡士林和橄欖油之類的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