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病毒,粘膜,病程,本病

提問: 我這是生殖器皰疹嗎? 問題補充: 我老公在今年2月患了皰疹,經醫生診斷是生殖器皰疹,當時就打了阿爾法針,沒幾天就好了。醫生還要求我也去打針預防,我也打了五針,隔天一針,打完會發燒。我們以為都沒事了,老公也沒有再復發。可是,6月初,我的大陰唇處出現了一個跟老公當時類時的小疙瘩,碰觸到會癢。我馬上去看醫生,醫生馬上就說是生殖器皰疹,并給我吃了五天的阿昔諾韋片,一天五次,一次兩片,外用傷科靈噴劑,一周后痊愈。 但是沒兩天,我就感覺大陰唇外側奇癢,皮膚有些紅,但沒見皰,也沒在意,但一周后,就發生了整片破皮,稍有碰觸劇痛。趕緊又去看醫生,又給吃了一周的阿昔諾,傷科靈稀釋后外涂,另外撒賽霉安散藥粉。一周后又痊愈了,還加打了七天的阿爾法針,提高免疫力, 可是針還沒打完,痊愈的患處再次奇癢,我趕緊再去找那醫生,她說我的的病毒太頑固,屬復發性,又開了阿昔諾,一天五次,一次一片,吃五天,還說每個月都得吃預防著,要吃6個月。 可是這回藥還沒吃完,患處便破皮了,象潰瘍一樣,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醫生給誤疹了,怎么一直都控制不了呢?郁悶死了,有沒有高人,指點一下,多謝了! 医师解答: 一般而言,凡與患有陰莖皰疹的男性發生一次性接觸的女性,約有60-80%可受感染,可發此病。本病危害性嚴重,復發率高,目前無特效治療方法。你是否患上生殖器皰疹頑疾,還是需要檢查后方可確診。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I型、Ⅱ型所致性病之一。近年來發病率明顯升高。在國內它還屬性病中新一代成員,人們對它的危害性沒有足夠的認識。單純皰疹病毒可引起皮膚、粘膜及多種器官感染。它可以通過性接觸感染而發生生殖器皰疹。病因: HSV主要經過皮膚、粘膜或破損處進入人體內,首先在表皮或真皮細胞內復制。不論有無臨床癥狀,病毒在局部充分復制后感染感覺神經或自主神經未稍。病毒沿神經軸索進入神經節內的神經細胞中。HSV-1通常由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膚粘膜密切接觸感染。所以HSV-1常潛伏在三叉神經根和頸上神經節內。故臨床所見主要是顏面部位的皰疹,HSV-2主要因性行為傳播,生殖器接觸而感染,所以HSV-2則常潛伏在骶神經節內,故臨床主要表現為生殖器皰疹。癥狀: HSV感染的潛伏期為1-45天,平均為6天,HSV-1感染主要發生于口角、唇緣、鼻孔等皮膚粘膜交界處,亦可見顏面或口唇,開始局部先有灼癢及輕度緊張感,偶有伴發神經痛。隨即出現紅斑,在紅斑基礎上發生簇集性小丘疹,迅速變為粟粒至綠豆大小的水皰,內容澄清,水皰破裂后出現糜爛面,數日后干燥結痂。自覺灼癢,偶有倦怠,不適和輕微發熱等全身癥狀,愈合可遺留暫時性色素沉著。全病程1-2周左右。 HSV-2感染主要發生于生殖器部位,患部先有燒灼感,很快在紅斑的基礎上發生成群的小水皰,多見男性包皮、龜頭、冠狀溝、陰莖等處,偶見于尿道;女性常見于陰唇、陰蒂、陰道、宮頸等處。水皰可逐漸變成膿皰,約6天左右破潰而形成糜爛或淺的潰瘍,自覺疼痛。病人可發生尿道炎,出現排尿困難。多數人有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疼痛,有的病人可出現發熱、肌肉痛及腦膜炎癥狀。如發于女性宮頸者可形成潰瘍壞死,陰道分泌物增多,可有下腹痛。應注意有無宮頸癌發生。孕期患生殖器皰疹時易致流產、早產或死胎,并易使新生兒感染,發生新生兒單純皰疹。本病一般經過3周左右可以痊愈,但常有反復發作,一般原發疹后1-4個月內復發,癥狀較原發者輕,范圍亦小,局限于生殖器部位,有時僅有1-2個皰疹,病程亦短,自發病至愈合8-12天。檢查: 一、細胞學方法。  對皮損刮片做Tzanck試驗,可檢出HSV感染特征的巨細胞包函體,但不能區別HSV感染或水痘 — 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敏感性僅為病毒分離的60%。  二、培養法。  從水皰底部取材做組織培養分離病毒,為目前較敏感、最特異的檢查方法,需5-10天,因其技術條件要求高,價格昂貴,不能普遍使用。  三、抗體檢測。  目前最廣泛的是HSV-2抗體檢測,如蛋白印跡法也可用gD2作抗原檢測HSV-2抗體,具有敏感性,且能區分HSV-1和HSV-2的優點。治療:  本病有自限性,約1-2周即可自愈。治療的目的是防止下次復發。本病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療原則為縮短病程,防止繼發感染,減少復發。  1.局部療法:原則為干燥、收斂、保護患部,防止繼發感染。  2.全身治療:治療原則其一使感染的HSV不能活化,甚至消滅病毒;其二調節免疫,防止再發,可用阿昔洛韋靜滴或口服,麗珠威口服,干擾素肌注,白細胞介素Ⅱ肌注。聲明: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就診醫生的指導。愿你早日康復! 參考文獻:http://www.xbmn120.com/NewsClass.asp?BigClass=生殖器皰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