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汁,乳房,作用,舌苔,色光

提問: 請問這是天生的嗎? 問題補充: 我是一位新手媽媽,剛出月子我很想母乳喂養我的寶寶可我沒有奶水,吃過中藥了可還是不行,我想問一下沒有奶水有遺傳因素嗎? 医师解答: 產后氣血虛弱表現為產后奶少,或全無,乳汁清稀,乳房柔軟,無脹痛感,面色光白少華,神疲食少,舌淡少苔。對此可用具有補氣養血,佐以通乳作用的中成藥”通乳丹”,每次6克,日服2次,用豬蹄煮湯,或者雞湯送服。  產后肝郁氣滯表現乳汁分泌極少,或全無,伴有胸脅脹悶,乳房脹痛,心情抑郁不樂,或有低熱,舌苔薄黃。對此可用具有疏肝解郁,通絡下乳作用的中成藥”下乳涌泉散”,每次6克,日服2次,或”生乳靈”每次服一瓶,日服2次,溫開水送服。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聽取醫生的建議,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