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沙袋,身心,天和,地方

提問: 緊急求助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可能是因為學習壓力太大了吧,我發現自己好象患了強迫癥,每天擔心一些完全沒必要的事情,比如,有些同學打噴嚏,我總害怕有唾沫濺到我嘴里,想想這也太荒謬了,但我總克制不了自己而一遍又一遍想這件事;還有,有時同學玩指甲,將指甲里的臟東西彈初來,我又擔心這會我嘴里,這種情況是從高二開始的,麻煩你們幫我出出主意。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是因為壓力過大而產生了心理恐懼。沒有強迫癥那么嚴重。不過要立即給自己解壓。辦法:1,找一個能打沙袋的地方,或者在你自己家的院子里吊一個沙袋,買一雙拳擊手套,每天抽空擊打,不必講究章法,手腳并用都可以,至少半小時,打到你感覺心里和身體都舒服為止。2,運動之后,睡前喝一杯牛奶,保證讓自己睡得香甜。3,別去管那些考試啊,升學的事情,只要每天認真聽課,把當天的作業做好即可。4,腦子里再出現那種可笑的強迫幻想的時候,理智的告訴自己,這不可能。誰也會打噴嚏,扣指甲的,什么問題都不會有。對于你自己不喜歡的老師和不愛聽的課程,不必過分強迫自己接受。你只要聽那些自己需要聽,又不懂的地方即可。5,把你的情況告訴你的爸爸媽媽,讓他們幫助你一起克服壓力恐懼。還可以和你的好朋友多多交流,讓他她幫助你一起抗壓。6,多進行戶外活動。最好在星期天和同學一起結伴去玩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比如溜冰,滑雪,游泳,唱歌,等等。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允許玩這些,就騎自行車去郊游。大自然會治療所有的精神憂郁,并釋放你的壓力。7,選擇身心最輕松的時候,學習功課,這樣就會事半功倍。堅持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好了。到時候身心愉悅地參加考試,效果會比現在好好多的。你一定可以辦到,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