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麻疹,容易,竹席,草席

提問: 坐在竹席上,皮膚發癢,起小紅疙瘩. 問題補充: 我的床上鋪的是竹涼席,放假我愛坐在竹席上看書,前幾天,皮膚發癢,一撓,起一小片紅疙瘩,是我皮膚過敏嗎?還是別的什么原因?(平時我的皮膚可能就很敏感,如果有皮筋嘞的緊了,感覺到發癢,一撓就會紅一片,很是煩那!) 医师解答: 我也是...關注ing我還以為是竹席上有蟲子,咬的```隨著天氣一天天炎熱,很多人將涼席從柜子中拿出來使用。王女士就是這樣,在涼席上躺了沒幾天,身上便長滿了紅色的小疙瘩,很癢,到醫院皮膚科一看,是丘疹性蕁麻疹。 河南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李振魯介紹說,每年夏季這樣的患者不在少數,王女士就是由于舊涼席沒有及時燙洗,被涼席中隱藏的螨蟲叮咬所造成的。李振魯說,每年夏天由于使用涼席不當而出現的皮膚病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使用舊的涼席前,沒有燙洗便直接使用,被螨蟲叮咬而導致丘疹性蕁麻疹。另一類是使用新的涼席前沒有清洗,涼席上殘存的油漆、防腐劑等化學物質與身體接觸后引起的接觸性皮炎。 談到預防和治療措施時,李振魯說,舊的涼席使用前應用開水燙洗,將涼席中隱藏的螨蟲等小蟲子或蟲卵殺死,如果已經出現丘疹性蕁麻疹,可以局部使用羌月軟膏、丁香羅勒等既有驅蟲又有止癢效果的膏劑;新的涼席使用前也應清洗上面殘留的化學物質,容易過敏的人可在涼席上鋪上床單,一旦出現過敏癥狀后,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抗過敏治療。 夏季人容易出汗,皮屑和灰塵等就容易浸入涼席的縫隙中,加之潮濕環境,就可能滋生螨蟲,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涼席要經常用熱水清洗、晾曬,做到“一天一擦洗,一周一晾曬”。 據介紹,草席既容易生螨蟲,本身也是過敏原,因此選擇涼席時最好選竹席或藤席。但兒童皮膚細嫩,最好使用草席、亞麻席、藤席等吸濕性和透氣性都比較好的席子。老人身體抵抗力相對較低,使用涼席時最好鋪上床單,避免直接接觸涼席。月經期女性使用涼席時也應鋪上床單,避免涼席過涼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參考文獻: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737d90100aej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