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疑心病,心理,自我,使人

提問: 疑心病怎么治 問題補充: 我姥姥在她青年時期曾經和別人大吵過一架 從那以后每隔幾年總會突然疑神疑鬼的 一聽到外面有人說話就躲在窗戶旁邊偷聽 完了還告訴我們那些人就是以前那個和她吵架的人 現在要來打她 最近她的這種情況特別嚴重 我們怎么勸都不行 請問現在該怎么辦2008-08-14 14:51 提高懸賞20分 2008-08-14 15:11 和我姥姥吵架的那個人 現在根本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連是生是死都不知道...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所謂“疑心病”就是“無病疑病”的一種不健康的心理。選用心理治療可以治好“疑心病”。 治療“疑心病”從思想方法上講,是要學習用實事求是的唯物主義觀點看人、看物、看自己,要以客觀事實材料根據,切忌胡思亂想、主觀主義。治療“疑心病”從心理學角度講,是學會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疑心和暗示有關。所謂暗示,就是不加分析、不加批判、毫無反抗的情況下,用含蓄的、間接的方法對人的心理和行為施加影響。受暗示就是一個人把上述影響作為信念,在心理上盡力趨向于這一方面。暗示可以來自他人,也可以來自自己,來自自己的叫“自我暗示”從暗示的效果好壞,可以將暗示分為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積極暗示可以使人增添信心,精神振奮。消極的暗示可以使人憂心多慮、疑神疑鬼。“無病疑病”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只要加強積極的自我暗示,即人們常說的“自我感覺良好”就不會出現“無病疑病”的不正常心理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