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集中注意力,注意力,你在,注意力集中

提問: 如何在思維活躍時集中注意力 問題補充: 我年紀不小了,可是一直早晨思維比較活躍時不容易集中注意力. 這對早晨閱讀學習可不是好事...到晚上10點以后比較沉寂,四周光線暗淡,坐到書桌前才比較容易集中注意力 就是感到腦袋里只有一根筋啥都不想時才容易. 請問如何在早晨思維活躍的時候集中注意力 医师解答: 只有冷靜的頭腦才能真正集中注意力。1.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就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一天的計劃或者自己的人生目標上,花幾分鐘冷靜的思考,然后用心理暗示的方法告訴自己:“我心情平靜,我一開始學習就能集中注意力,我一天都能保持冷靜、沉著、富有自制力,我今天的學習將會非常富有效率。”2.在每開始做一件事情之前,比如你復習完語文,準備開始復習英語,用同樣的方法暗示自己:“我將不再想著語文,我將集中精力復習英語,這樣我的學習將會非常富有效率。”3.當你感到過于興奮、悲傷、壓抑的時候,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把那些造成這種情況的事件寫出來,認真的看一遍,然后對自己說:“原來是這樣的小事,沒什么大不了的,我將忘記它,專心學習。”我這個主意是從誰哪里打聽來的呢?說出來難以置信——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2)注意短暫的休息白天一次短暫的休息可以使人保持旺盛的精力。研究表明,五分鐘的小憩足以使一個人變得頭腦清醒,注意力也將更加集中。所以如果你在“不該”睡覺的時候覺得困了,就馬上小睡一會兒。不要認為這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表現,它將使你在別的時候能夠保持精力充沛和高效工作。(3)將注意力集中到美好的事物上如果要你立刻擺脫所有悲傷、興奮、激動的情緒,將注意力集中到學習上來,也許不太現實。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走一條迂回的道路——先將注意力轉移到某一個具體的美好的但不那么讓人激動的事物上去,讓頭腦變得冷靜,再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來。這樣,不到五分鐘,你的頭腦會立刻變得清醒、輕松、愉悅、冷靜,這個時候再翻開書本,拿起作業開始學習,就很容易集中注意力了。(4)你所專注的事情必須要具體可行跟中短期目標必須具體一樣,你在現在所專注的事情必須具體。請記住:專注一個龐雜的目標等于沒有專注。(5)安排時間進行冷靜的思考每天都花一點時間來獨自思考一下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對于保持頭腦清晰,集中注意力是非常有益的。專心致志是一種能力,一種需要專門訓練的能力,所以它跟你學習數學語文一樣,需要拿出一些專門的時間來加以練習,當然這個時間不必太長。你可以選擇一個不容易受到干擾的地方,在你自己的臥室,或者每天晚上或早晨可以到操場邊散步邊思考,時間大約在15分鐘到半個小時比較合適。參考文獻:http://ts894.blog.hex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