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孩子,音障,多大,最主要

提問: 四歲的女兒說話不太清楚怎么辦? 問題補充: 女兒六個月大就不在我的身邊。她生活在一個爺爺說本地話,奶奶說不純正的本地話,姑姑說客家話,姑你說普通話的家庭里。直到四歲回到我的身邊,我卻發現她說話不太清楚。說慢的時候還勉強聽明白,說快的時候就全不明白了。連她的爺爺也聽不明白。現在去幼兒園了,也不知道在那里她是怎么跟別人交流的。聽別人說可能是舌帶太短,可是發現她的舌頭卻能自由地伸出來,并能碰到上唇。而且醫生(非正規口腔醫生)也說她的舌帶沒問題,卻說讓我們帶她去大醫院檢查口腔。我真的很煩惱,是不是因為小時候她的生活環境太復雜呢,還是她的口腔有什么問題。我到底該怎么辦啊?? 医师解答: 4~6歲的孩子發音不清應就醫 發音問題最主要的表現是吐字不清,在兒童中比較常見。例如,一個兩歲的孩子把“姥姥”說成“腦腦”。但是如果一個4歲多的孩子,甚至一個已經上學的孩子仍說不清“了、哥、雞、七、西”等音,那就是問題了。老百姓一般稱之為大舌頭,醫學上則稱之為構音障礙。出現這種情況,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就醫。附件:多大的孩子吐字不清該看醫生.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tt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